木辛

希望你说晚安回应你的是 我也爱你

【回转情诗】感谢你是爱我的

 

“我是爱你的,你是自由的”

 

 

 

1

 

  丁程鑫坐在在壁炉面前的摇椅上,额头微微有些发烫,火光映红了他半张脸也不知道往后挪一挪,直直地盯着壁炉上方的相片发愣。

 

 

“小程,快点,我们得出发了。”

 

 

  门外的催促声让丁程鑫回了神,他起身开始穿外套,再带上一顶帽子,出门前还扯了一根围巾。

 

 

  刚跨上车就迎来了一阵吐槽,“你看看你,一个年轻小伙,裹那么厚,还没我这老/东西身体好。”

 

 

“戴爷爷老当益壮,比不得。”丁程鑫顺手关了门,戴薪对他的话很是满意,就没再开口,发动了他这辆有些破旧的皮卡车。

 

 

  今天是圣诞节,整个雷克亚维克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悦,过了饭点,人们几乎都聚集在街道上。虽然交通明显不够畅通,但丁程鑫也被这种气氛感染,脸上挂着笑容。

 

 

  今晚的天气是难得一见的晴朗,根据当地预报今晚的极光可能会达到3 级甚至4 级,为了更好的观赏,丁程鑫和戴薪俩人决定去郊区。

 

 

 

2

 

 

  丁程鑫从退出娱乐圈之后,就转行做了旅游杂志的专栏作家,他把他去过的地方,通过文字和照片形式整理出来,定期传给负责他的编辑。

 

 

  说起和戴薪的相识,也算是缘分。

 

 

  戴薪在飞往冰岛的飞机上大脑缺氧导致抽搐,同样的亚洲面孔,丁程鑫及时对他进行了简单急救。飞机落地之后,戴薪就被送去医院,出于对老人的不放心,丁程鑫便陪同去了医院,却忘了和酒店联系,订的房间被取消了,一来二去,戴薪便邀请了丁程鑫先住在他那。结果,一老一少很是投缘,戴薪亲自当导游和翻译陪着丁程鑫去了不少地方,也为丁程鑫省下了一大笔请导游和翻译的钱。

 

 

  莫约有一个小时,丁程鑫回望已经基本看不见城里的灯火了,戴薪选的地方确实不错,虽然积雪挺厚的,但平坦空旷望不到边,天空中月亮和微弱的极光交相辉映,空地的积雪洁白而柔软。

 

 

  丁程鑫抱着围巾站在雪地里看戴薪在皮卡车后面支帐篷,戴薪熟练地撑开支架,嘴里冒着热气,因为穿的太厚看起来有些笨重,丁程鑫准备搭把手,又被戴薪瞪了一眼,

 

 

“一边儿去,我一个人步骤才不会乱,你不如找个好位置试试你的摄像机。”

 

 

  丁程鑫好气又好笑地看着戴薪,真是个别扭的老头。

 

 

  因为太冷了,丁程鑫实在是不想抱着莫约十多斤的摄像机和三脚架,他只取了一个照相机,独自在四周转转。积雪里行走并不简单,刚开始只是没过小腿,遇到厚的地方直接没过他的膝盖了,丁程鑫喘着粗气,找了几个位置拍了几张。

 

 

  再绕回去的时候,戴薪已经搭好了帐篷,还在里面加了一个小燃气灶,煮了一锅热水,里面温了一壶酒。

 

 

  丁程鑫翻身上车,将半湿的裤腿抖了抖,雪地靴上的已经有些融雪的污渍。

 

 

  两个人,一个帐篷,四周安静的吓人。

 

 

  戴薪给丁程鑫倒了一杯温过的白兰地,入口时温热甘甜,极尽温柔缠绵,却在喉咙绽放,一股腥辣,一路刺激到胃里,是挺不错的。

 

 

 “小程,你干这行几年了?”戴薪抿了一口问道。

 

 

丁程鑫觉得有些恍惚,

 

 

“···两年多快三年了”

 

 

  原来他已经离开他三年了啊。

 

 

“怎么想着干这行?”

 

 

  “机缘巧合吧”,那时候丁程鑫只是想独自旅行,重新开了微博账号,像某人那样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,没想到被国内一家旅游杂志相中。

 

 

“一个人旅行?”

 

 

“嗯”

 

 

“一个人的旅行,孤独吗?”

 

 

  戴薪的声音让丁程鑫陷入沉思,苦笑一声,

 

 

“我不知道”,将手里的半杯一饮而尽。这个问题一直以来都是丁程鑫不敢深究地,有些问题越是考虑,越是无法走出来。

 

 

“你们这些小年轻,明明岁月正好就该谈谈恋爱,打打闹闹,偏要追求什么诗与远方…”

 

 

  丁程鑫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

 

 

“没想到戴爷爷竟然是这样想的,不过您说的也不完全对,我有对象的。”

 

 

  这下倒勾起了戴薪的兴趣,

 

 

“像小程这么有主见的男生,那她肯定很依赖你吧。”

 

 

  丁程鑫摇了摇头,“正相反,是因为我太依赖他,为了独立才跑国外来了。”

 

 

“你这想法就不完全对了,依赖对方其实也是好事,你依赖她就证明你真的需要她,如果没有依赖,那爱情的参与度会下降很多的。你想啊,如果你根本不需要我,那我和你在一起一点安全感都没有,因为离别对你的生活不会造成一点影响。”

 

 

  丁程鑫半晌没开口,心里纠结于刚才的对话,又抬起头,

 

 

“那您呢?一直独居?”

 

 

戴薪抿了一口,“没有,我和我爱人在这里定居快四十年了。”

 

 

“您爱人?”丁程鑫来的这几天,从来没在戴薪家里见到过有女性生活过的痕迹,他又想起了壁炉上的那张相片,两个青年搂在一起,脸上满是幸福。

 

 

戴薪知道他的意思,大大方方的承认,“我和我爱人都是男性,我们那个年代在国内过得并不好,索性就搬到这里来了,不过他今年夏天的时候已经脑梗去世了”

 

 

“抱歉”心中已经有了答案,但亲耳听到答案还是有些惊讶。

 

 

  戴薪倒是一副无所谓,“生老病死人之常情,你不必道歉。”

 

 

  丁程鑫又倒了一杯酒,半晌问了一句,“你们结婚之后,幸福吗?”

 

 

    戴薪想了想,笑着说“还行吧”,又接了一句“婚姻让我们之间更进一步,不管是心理上还是其他方面,我们能够完完全全的认识对方,并且乐于接受对方,婚姻是我们相爱的最好证明。

 

 

虽然我们在生活中充满着各种各样的矛盾,但是婚姻本来就是需要磨合的,没有所谓的完全契合,关键还是在于两个人是否愿意为了对方而改变。

 

 

比如说那糟老头子,虽然我很爱他,但是我也很想揍他,胡子老是刮不干净,扎得人难受;经常不洗袜子还到处塞;出门老是不带钥匙还丢三落四…”

 

 

  丁程鑫盯着戴薪脸上无奈地笑容,虽然嘴上一直吐槽这些生活琐事,但丁程鑫看得出来,他们很幸福,或许婚姻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。

 

 

  他忽然记起了很早之前的事。

 

 

 

3

 

 

  马嘉祺刚刚来到TF家族时,丁程鑫还是大家长的角色,他要拍戏练舞还要监督弟弟们,于是他不得不收起他所有的孩子气,变得成熟懂事。

 

 

  马嘉祺一开始的表现让丁程鑫很惊讶,他唱歌好,舞蹈也不错,会很多乐器,重要的是他很刻苦,从不懈怠。

 

 

  他温润好脾气从不发火,站着的时候背脊挺拔,相处时日不多,丁程鑫却不自觉地将目光投到他身上,真想看看他情绪失控的样子。

 

 

  后来丁程鑫开始主动接近,他想了各种方式去逗马嘉祺。再到后来,丁程鑫恍惚间清醒时才发现,他依赖上马嘉祺了,不知不觉中马嘉祺就已经帮他分担了不少。

 

 

  他总是笑得一脸无奈,“阿程,你怎么这么磨人。”

 

 

 

4

 

 

“小程…小程,快看!”

 

 

  戴薪激动地叫着丁程鑫,硬生生将他从过去拉出来。

 

 

  一抬头,便被眼前的景象震撼。

 

 

  天空之中挂着犹如缎带的一弯弧光,它在空气中翻动,形态变幻莫测,总体呈现淡绿、微红的色调,就像晨光曙色。

 

 

  顾不得戴上帽子和围巾,他抱着照相机跳下车,边跑边调试镜头,跑到之前标记的位置,便直接跪在雪地里聚焦。

 

 

  一番折腾,记不得自己拍了多少张,直到脖子酸痛,手指冻的僵硬才让他停下来,顺势躺在雪地里。

 

 

  置身于极光下,有种很奇妙的感觉,它仿佛唾手可得,却又显得不真实,绚丽壮观如梦境,耳边徘徊着某人曾经说过很多次“阿程,我们一起去看极光吧!”

 

 

[如果马嘉祺也在,就好了。]

 

 

  酸涩的滋味从胃里袭来,绕在胸腔久经不去 ,心口被纠生疼,一滴眼泪划出。

 

 

  堆积的太久,开了闸便收都收不住,丁程鑫蜷缩在雪地中央,这一刻他不得不承认,他很想马嘉祺。

 

 

  丁程鑫很想很想马嘉祺。

 

 

 

5

 

 

  丁程鑫和戴薪在车里过了半夜,期间丁程鑫一直半梦半醒,他梦到了自己小时候躲着床下看着父母争执,台灯,书本,水杯散落一地,母亲的尖叫,父亲的谩骂,还有他的啜泣声交织在一起,刺的他大脑发麻。

 

 

  忽然一切变得安静,

 

 

  一双骨节分明修长的手将他从床底慢慢拉出来,然后将五岁的小丁程鑫抱进怀里,这个人身上有着太阳搬的温暖,让小丁程鑫不自觉放松靠近,他摸摸小丁程鑫的头,“阿程,没事了,都过去了。”

 

 

  是马嘉祺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再次睁眼的时候,已经到了城边,戴薪撇了他一眼,

 

 

“你再睡会儿吧,还有差不多半小时。”

 

 

  丁程鑫调整了坐姿试图再睡会儿,却怎么也睡不着了。他便望着车窗外,一处处近在眼前的景物又不断往后推移,直至消失。

 

 

  回到戴薪的房子,两人随便弄了点吃的就各自去睡觉了,戴薪上了年纪,睡觉总是睡不踏实,为了不制造出噪音,丁程鑫只好坐在床上选图修图,图片里的极光美的不真实,就像昙花一样,丁程鑫最讨厌昙花一现,那种得到又失去感觉最糟糕,却又无法忽视。

 

 

  挑出最满意的几张放进“冰岛行”的文档中,又加上文字,最后重新梳理整个文档,丁程鑫觉得还不错,就将邮件发给了杂志社。

 

 

  又没事可做了,丁程鑫便收纳好电脑,躺下来。顺便伸手关了灯,瞬间四周只剩下黑色,明明还是中午,可窗帘厚重的像是一堵城墙,不让一丝光亮偷跑进来。

 

 

  丁程鑫平躺着,眼睛却固执地撑开,愣愣地盯着天花板。

 

 

 

6

 

 

  丁程鑫和马嘉祺是在成团的那晚在一起的,二次成团让两人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,喜悦和难受交织,心有不满却又自责。

 

 

  这是丁程鑫第一次尝到白兰地的味道,鼻息间浓香四溢,入口却是冷涩辣喉,引得舌尖轻颤不已,真难喝。

 

 

  马嘉祺靠在墙上似笑非笑,在丁程鑫眉头一皱的瞬间,他却嘴角幅度加深,似乎有些醉了。

 

 

  两杯下肚,脑子越发混浊,丁程鑫瞪着马嘉祺,明明都是第一次尝试,为什么马嘉祺喝的那么享受,自己却是屏息着一口干。

 

 

  所以在马嘉祺闭目养神睁开眼时,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丁程鑫一脸委屈,月光落进他的眼眸,泪光在眼角闪烁,嘴唇衬得猩红,还泛着酒光。马嘉祺鬼使神差地收回视线,喉结滚动,喉咙似乎干渴得快要冒烟了。

 

 

  丁程鑫嘴里的酒应该很甜吧,他想着。

 

 

试试吧

 

 

试试吧

 

 

尝一口就好

 

 

  脑海里全是丁程鑫刚才的模样,再悄悄看过去时,丁程鑫正仰头闷灌。

 

 

身体总是诚实的

 

 

  马嘉祺一把夺了丁程鑫手中的玻璃杯,倾身压过去。

 

 

  玻璃碎片撒了满地,脑袋里最后一根弦终于崩断。

 

 

  马嘉祺吻得很用力,与其说是吻,倒不如说他是在啃食。嘴唇传来刺痛,让丁程鑫下意识躲闪,马嘉祺左手直接附上丁程鑫的后脑,强硬地扣住,一声吃痛,马嘉祺顺势撬开丁程鑫的牙关,灵活地钻了进去,他在丁程鑫温热的口腔里放肆,攻城掠地。

 

 

  丁程鑫跟不上马嘉祺,但他知道马嘉祺是在发泄,这个情绪不轻易外露的人在寻求自己的安慰,所以他只有承着,他也愿意受着。

 

 

  分开,探入,不知道重复了多少次,马嘉祺终于安静下来,他将丁程鑫揽进怀里。两人额头相抵,喘息不已,

 

 

“对不起”

 

 

  丁程鑫摇摇头,抬起垂在身侧的双手附上马嘉祺的脸颊,四目相对:

 

 

“没关系的,只要是你,就没关系。”

 

 

  马嘉祺将脸上的双手拉下来握在手心,

 

 

“阿程”

 

 

“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?”

 

 

  回应他的是嘴唇上柔软的触感,

 

 

“我愿意,我愿意的。”

 

 

  在我们不算太长的过去里,身边的人走走停停一直变换,好不容易我们相遇,这一次,我们一起走吧。

 

 

 

7

 

 

  二次成团之后,终于被各大媒体发现,上了各种各样的节目,出了几张专辑,代言也不断增加。从一开始的团队活动,第三年开始接单人活动。

 

 

  两人聚少离多,和大多数的情侣一样,他们也会有矛盾,丁程鑫觉得马嘉祺对自己没有那么喜欢了,马嘉祺觉得丁程鑫太敏感。

 

 

 

  有一次,两人两个月没联系,马嘉祺拍完一部电影之后回家,发现找不到丁程鑫了,打了很多电话,找了各种地方,最后不得已,马嘉祺联系了丁程鑫的母亲。

 

 

  她对两人的事早有所闻,马嘉祺将这半年以来两人发生的事情全盘托出,丁母听了直叹气,

 

 

“看来还是我跟他父亲的事伤害了他”

 

 

“程程,一直以来都很懂事,他现在发展的这么好,还和你在一起了,我以为他已经好了,看来还是…”

 

 

  丁母将以前的事都告诉了马嘉祺,她和丁程鑫的父亲在婚后不合,最终在丁程鑫小学毕业那年离了婚。可以说,丁程鑫是在父母的争执中长大的,所以他懂事乖巧但情绪很容易受别人影响,他很在乎别人的眼光,这也导致他在面对感情时变得敏感偏执。

 

 

  所以丁程鑫这半年内的一些奇怪行为都有了解释,他会那样敏感是因为太过在乎。

 

 

  马嘉祺很自责,他们在一起三年,他从未关心过丁程鑫内心真正的诉求,他只是按照自己的想法,将很多丁程鑫不需要的强加在丁程鑫身上,而丁程鑫真正需要的他给的却很少。

 

 

 

 

8

 

 

  成团五周年,两人又一起喝了一瓶白兰地,美名其曰想要去醒酒,两人各自戴上帽子和口罩,漫步在街上。

 

 

  看着丁程鑫醉酒憨憨的模样,马嘉祺便忍不住去逗逗,他问丁程鑫敢不敢当街亲一个,看着四下无人,丁程鑫直接扑了马嘉祺一个满怀,双手主动环上去。

 

 

  只是他们已经不再是五年前的圈内新人,现在他们是顶级流量,他们的一举一动几乎都在被注视着,黑暗之中有人跟踪拍下了这一幕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第二天,天还没亮,两人的手机都响个不停,马嘉祺按了几个之后有些烦躁,下一个打进来时终于接听了。

 

 

  之后马嘉祺愣了很久,他打开微博,果然热搜第一“丁程鑫马嘉祺街边热吻”已经爆了,后面接二连三“当红男团竟然是gay团”,虽然有不少人表示觉得可以接受,但更多的谩骂,还有很多粉丝表示无法接受。

 

 

  马嘉祺关了手机坐在床上,丁程鑫顺势靠过来,伸手环住他的腰,将头埋在他怀里。马嘉祺拍拍丁程鑫的后背,

 

 

“没事,睡吧。”

 

 

  丁程鑫动了两下又沉沉睡去,而马嘉祺睁着眼,心里在想着对策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早饭过后,马嘉祺才将一切告诉丁程鑫,事情来的太突然,丁程鑫有些发懵,马嘉祺也没多说,揉揉他的脑袋,

 

 

“会好起来的,相信我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为了尽可能的不然事情再次发酵,两人在工作室忙的焦头烂额,全体员工不离岗的忙了两天,丁程鑫刚从公关部听说有些眉目,想立刻把这个好消息分享给马嘉祺,刚走到办公室门口就听见杯子落地的脆响。

 

 

“别说了,大不了我退圈,这件事就此打住。”

 

 

“马嘉祺你疯了,现在这个节骨眼儿上你退圈,电影我才刚交上去,你不想参选了?”

 

 

“那些东西算什么,我可以不要,我只要丁程鑫,你知道我为了跟他求婚已经准备了多久了,我不想有任何事情影响我和他之间的关系”

 

 

“……”

 

 

 

 

  丁程鑫没有再听下去,马嘉祺在和他经纪人争论,他现在进去场面更无法控制,而且他现在有点不知道面对马嘉祺,关于“退圈”这两个字,他以前还真没想过,更重要的是,“结婚”他更没想过。

 

 

  丁程鑫躲在楼梯间拨通了敖子逸的电话,

 

 

“三儿,你在家吗?”

 

 

“在,阿大,你不是现在应该在公司吗?怎么了?需要我安排我这边的公关部吗?”

 

 

“不用了,我跟他们说身体不舒服先回去了,我现在过来跟你商量个事。”

 

 

“行”

 

 

  就在刚刚那瞬间,丁程鑫做了个重大决定,马嘉祺可以为了他放弃现在的一切,他丁程鑫一样可以。

 

 

 

9

 

 

  “疯了吧你!”

 

 

  似乎刚刚也听过这句话,丁程鑫不以为然,摇了摇酒杯,抿了一口。

 

 

  敖子逸真的觉得丁程鑫疯了,他知道他在说什么,他要拿这几年的积蓄压住媒体那边、然后雇水军给马嘉祺洗白,他还要开发布会把所有错误揽到自己身上,用退圈作为代价。

 

 

  敖子逸气得太阳穴的神经突突的跳,他知道丁程鑫和马嘉祺的事,但他没想到丁程鑫会陷的那么深,

 

 

“他的理想重要,那你的呢?你为自己考虑过吗?你退圈了之后做什么?”

 

 

  丁程鑫窝在地毯上,抬起头望着敖子逸,

 

 

“三儿”

 

 

“我也是今天才知道的,原来他比我的梦想还要重那么一点。”

 

 

“不过,我会和他分手的,他那么好,值得更好的人。之后我准备四处去转转,把以前想去的地方都去了”

 

 

“在这之前,帮我保密。”

 

 

  敖子逸已经不知道说什么了,陪着丁程鑫坐下,自己也倒了一杯,一口闷掉。

 

 

“为什么?为什么要分手?他逼你了?”

 

 

  耳边却传来了低低地笑声,丁程鑫摇了摇头“你知道的,我现在还没办法接受婚姻。”

 

 

“他向你求婚了?”

 

 

“还没”

 

 

“那就是你旁听到了?”

 

 

“嗯”

 

 

  敖子逸叹了口气,丁程鑫家的里的事他是知道的,而丁程鑫的心病他也是知道的,事到如今,只能帮他瞒着马嘉祺了。

 

 

 

  少年时期是一个人成长最重要的阶段,也是各种观念奠定的基础,而少年时期的心理伤害也是最难以愈合的。

 

 

  丁程鑫是在一个压抑,争执不断的家庭环境里长大的,他亲眼看见“婚姻”将平日里彬彬有礼的父亲和温柔大方的母亲折磨得面目全非,让两个曾经相爱的人变得咄咄逼人。

 

 

  他知道自己的心理有些不对,但他目前还没法接受,他恐惧婚姻,他怕他也变成那样,他更怕他和马嘉祺因为婚姻走向对立面。理智告诉他,在事情还在他的掌控范围,他就要先斩断。

 

 

  所以他先把自己流放了。

 

 

 

10

 

 

  丁程鑫翻了个身,又眯了眯眼,摸出手机一看,竟然睡到傍晚了。可是还不想起床,他便将整个人躲进被子里,悄悄从隐藏短信里面翻出他离开第二天马嘉祺给他传的短信。

 

 

“阿程”

 

 

“我知道你在怕什么,未来充满变数,我确实没法向你保证我们一定会走到最后,但是我能保证的是在这段感情中我可以把自己毫无保留的呈现给你,我也愿意接受全部的你。”

 

 

“你我都是心性坚定的人,所以我们也同样固执,有些问题只能靠你自己解开,也只有你自己走出来。”

 

 

“我唯一能做的就是,不论时间,我在终点等你。”

 

 

“你的男朋友已经驳回分手提议,所以分手无效。”

 

 

 

  不管看多少次,每到最后一句丁程鑫都会脸红。他已经独自走了三年了,他跟马嘉祺约定,在他主动回国之前,他们都不能联系对方。丁程鑫也答应了马嘉祺,每到一个新的地方,他就会给马嘉祺以写一张明信片的方式来报平安,而冰岛是丁程鑫的最后一站。

 

 

 

  他还记得半个月前和敖子逸的那通电话,敖子逸照常向他汇报了马嘉祺的最新情况,然后日常吐槽:

 

 

“阿大,你何必嘛。你都出去几年了,还要时时关心某人的消息。”

 

 

  丁程鑫没接话,

 

 

“承认一句,你放不下他有这么难吗?”

 

 

“你扪心自问,这么多年有多少人对你倾心示好,你给过机会吗?你眼里只有马嘉祺一个,是你主动让他踏进你的世界的。”

 

 

感情从来都是互相的,他敏感偏执从未对谁敞开过心扉,却唯独愿意在马嘉祺面前展示他所有的情绪,好的不好的都只想给马嘉祺。

 

 

  丁程鑫无声地笑了起来,终于开口:

 

 

“三儿,我有没有说过…”

 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 

“我有男朋友”

 

 

  敖子逸听得云里雾里,“什么?你新交的?哪的?外国人?怎么认识的?靠不靠谱?……”

 

 

  丁程鑫再也不掩饰笑意,趴着桌子上放声大笑,

 

 

“我男朋友一直都是那一个,我们只是说好了不联系对方,但我们从没分手过。”

 

 

“卧/槽”

 

 

  敖子逸直接掐了电话,感情这两年多他一直都白操心了,人家小两口关系好着呢,变着花样谈恋爱。

 

 

 

11

 

 

  两年多的独自旅行,他也在慢慢感悟,心里某个地方似乎已经慢慢痊愈了。

 

 

  丁程鑫用手机截屏了他来时就已经买好的返程票,发在微博上。这个号是他签约杂志社时注册的,这两年也积攒了不少粉丝。

 

 

[我看到了什么!大大要回国了!]

 

[大大航班是多久?求偶遇!]

 

[大家快来猜猜大大回国的原因!]

 

[大大想回来买秋裤穿,终究刚不过冰岛]

 

[楼上笑死我啦!]

 

[所以大大为什么回国?]

 

  ……

 

  丁程鑫点开了[所以大大为什么回国?]慢慢打出一行字,

 

 

“没什么,想男朋友了。”

 

[天,我竟然被回复了,不过…男朋友?!]

 

[重大消息!漂泊游子为爱归家]

 

[是哪个小妖精竟然让直男动凡心了]

 

  ……

 

  丁程鑫扔了个炸弹之后就没有再回复了,那群戏精们的还在卖力表演者,逗得丁程鑫心情大好。

 

 

 

  晚上丁程鑫将他后天离开的消息告诉了戴薪,戴薪听了偏要亲自送他去机场,丁程鑫是晚上的票,但他不放心戴薪一个人开夜路回家,两人争论了许久,最后还是丁程鑫妥协了。

 

 

“想通了?”

 

 

“嗯”

 

 

在一个人追寻过自由之后才发现,比起世间美景,我更想留在你的身边。

 

 

 

“臭小子终于开窍了”,戴薪嘴上虽然这样说,但脸上挂着由衷的喜悦,丁程鑫是个好孩子,他一直都知道的。

 

 

 

  

  两天后的机场,丁程鑫在临行前拥抱了戴薪,这个异国他乡给了自己家的温暖的善良老人。

 

 

“您要照顾好自己,少喝点酒,多锻炼身体,但也要注意筋骨,不要逞强…”

 

 

“怎么啰里吧嗦,跟个小老头一样”,戴薪拍拍丁程鑫的后背,努力控制住自己的情绪。

 

 

  丁程鑫已经红了眼眶,有些微微哽咽,“下次,我带他来见您,你要照顾好身体。”

 

 

“戴爷爷,谢谢您。”

 

 

  

 

12

 

 

“马哥,前台有一个您的快递。”助理夏夏轻声道,

 

 

“那麻烦你帮我拿过来吧,谢谢。”马嘉祺头都没抬一下。

 

 

“不行,那快递员说必须是您本人亲自签收,不能代签。”夏夏装出一脸为难又无奈,

 

 

  这下马嘉祺终于放下手中的书,抬头盯着夏夏,眼睛微微眯起,那种不怒自威的气势,吓得夏夏不敢抬头,

 

 

“是么?”

 

 

  马嘉祺收回刚刚的威压,站起身,撇了夏夏一眼:“走吧,我也是很想知道,到底是哪家快递公司的员工这么负责。”

 

 

  马嘉祺大步走在前面,最近他已经半个多月没收到丁程鑫的明信片了,整个人不自觉地紧张烦躁。

 

 

  他远远就看见前台上放了一个快递盒,却不见前台服务员和那个所谓的快递员。但他又想那个快递可能是丁程鑫寄来的,嘴角微微扬起,步履轻快了不少。

 

 

  等他站在前台,还没来得及去取快递,后背猛地被什么人撞上,腰上突然多了一双手环绕着,然后耳边响起一个再熟悉不过地声音:

 

 

“你的男朋友丁程鑫已送达,请签收。”

 

 

 

 

13

 

 

  后来的很长一段时间,丁程鑫都在纠结一个问题,为什么是他?换句话说,比他温柔比他优秀的人很多,为什么马嘉祺独独执着于他。

 

 

  而当事人只是把他拉进怀里,用手遮住他的眼睛哄他睡觉。在丁程鑫快要睡着时,悄悄贴在他耳边轻声:

 

 

“怕你得意,所以我只说一次。”

 

 

“我希望是你。”

 

 

[如果注定要选择一个人和我度过未来茫茫而漫长的时间,我希望那个人是你。]

 

 

  丁程鑫勾起嘴角,翻过身将头埋进马嘉祺的胸口顺带蹭了蹭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我曾经以为我这一辈子都不会拥有一段婚姻,在对现实失望之后,最终只剩下自己一人。

 

 

你将阳光照进我最阴暗的角落,是你一点点抚平我的伤疤,是你给了我勇气试着去面对去接受那些我曾经最恐惧的事情。

 

 

感谢你陪我长大,感谢你为我留在原地,感谢你对我的信任,感谢你给我自由和选择的权利,感谢你出现在我生命中。

 

 

感谢你是爱我的。

 

 

  

 

  END

 

 

愿我的两个少年顺利出道平安顺遂❤️


评论(16)

热度(22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